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類固醇、打針 濫用的真相-不是要把病看好,而是要製造很多可以看的病人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劉醫師問,「學長,關於一般的感冒、鼻炎、皮膚過敏等,你是否都會開類固醇呢?」

王醫師想了想,回答,「依我自身的觀念也知道,類固醇並非不好,但要用在需要的地方;如果濫用會干擾身體的免疫系統,反而會產生惡性循環,造成病情、病程之治療延誤。」

「可是我們開業不外乎要多賺一點,如果連馬斯洛五大需求中的生存都達不到,不如收一收回醫院讓人聘僱就好了,省得麻煩。」

「使用類固醇最大的好處,是病人會馬上感受到病情的好轉,但是停藥後又很容易覺得疾病還沒好,此時病人不會以為是藥物使用的關係,而會先入為主地認為,應該趕快回去看醫生,多看幾次趕快把病看好。」

「學弟,你認為,健保制度之下,是鼓勵醫師把病看好?還是鼓勵醫師,把病看不好?像你這種想把病看好的醫師,大概很容易都淘汰出局了。」

「健保制度之下,醫師開業想要生存,必須製造類似宗教的幻相,鼓勵病人養成拜拜的習慣,如初一、十五、三不五時就常常到廟裡拜拜求神保佑的習慣,有拜有保佑,沒拜有恐懼的壓力;幫他們養成,沒看到你,會有疾病威脅的不安全感,而想要不受疾病的纏累,就要多來診所參拜,說穿了,驅使病人常來找你的,還是不安全感產生的恐懼呀。」

「此時,類固醇是一個很好且必要的選擇,病人感冒、過敏時,一吃藥,馬上有好起來的感覺,但是3天、5天停藥之後,只以為是自己體弱多病、體質不好,所以病好得不完全,基於之前認知吃了醫師的藥很有效,就會趕快回來找你,這樣反覆幾次之後,你就變成了他們的健康神,一打噴嚏、流鼻水、皮膚過敏起疹子,就會趕快來找你了;殊不知,類固醇是讓病情延誤治療及病程拉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是這樣一來,我就會有固定回診、死忠的患者,然後他們還會介紹親朋好友來給我看,成為他們心中的名醫,健康神主。」

「學弟呀,奉勸你,不用在醫學倫理上作良心的掙扎了;你該認清真相,現行的健保制度,不是要你把病人看好,而是要你為自己製造很多可以看的病人,當他們有即將生病的不安全感時,就會趕緊過來找你求平安;你剛剛問到,是否一般的感冒、鼻炎、皮膚過敏等,都要使用類固醇,你覺得呢?」

資料來源: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