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乾癬猛搽類固醇 骨質疏鬆症上身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台北報導,你能想像乾癬搽藥,卻搽到骨質疏鬆、不良於行嗎?皮膚科醫師發現,有些乾癬患者擅自在患部塗抹大量類固醇,或迷信坊間「打一針就斷根」的廣告施打類回醇,致使身體吸收過多類固醇導致骨質疏鬆,悔不當初。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有一名罹患乾癬的男子受不了皮膚痛癢和脫屑,十幾廿年來都自己買類固醇塗抹,一天要搽四、五條藥膏,甚至還用保鮮膜緊緊裹住患部,加強患部吸收。結果這位患者果然吸收過多類固醇,造成脊椎骨質疏鬆的後遺症。

蔡呈芳指出,許多皮膚病都可能使用類固醇,但只要一天搽藥量不超過五公克,或是同一部位使用高劑量類固醇時,採隔週使用或一週只搽二天的方式,就比較不必擔心副作用問題。

評論

類固醇又名美國仙丹,是西醫在無藥可以用的時候,不得以而開出的處方,許多患有乾癬的病人不知道其有很強的副作用,一直的濫用它,無知的結果害死自己 . 這又是一個案例。

臺灣人對於西藥的信仰已經達到像是對宗教的崇拜一樣,無知已經到瘋狂的程度,一般的常識就可以幫助你來判斷,試想如果一種藥已經使用二星期,不見效果,越用越多,越來越癢,你還繼續使用這只有二種可能:
1. 你已經瘋了
2. 你太笨拙了

中藥裡有許多如蟬蛻,蛇蛻,連翹,銀花等,都是很好的止癢藥,只要使用得當,很快就會好的 . 而且完全沒有副作用,祖先遺產不去使用,盲目的去相信西醫,此類人也許是咎由自取。

參考資料: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steroid.htm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