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類固醇」濫用? 開業醫謊稱「化痰藥」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如果您感冒到診所看病,是不是會很在意醫師開的藥能夠快一點藥到病除?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被民眾爆料醫師濫用類固醇,連一般感冒,甚至小孩子都開類固醇,目的就是希望能縮短病程加速復原,但糟糕的是,醫師開立的藥品明細上瞎掰藥品,把類固醇隱藏起來,讓病患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藥,台北縣衛生局已經前往追查,了解醫師有無過失。

病患:「你藥裡面有沒有類固醇?」診所人員:「(搖頭)。」病患:「沒有是不是。」
讓病患十分恐慌,因為媒體報導這間三重知名的耳鼻喉科,年輕院長才38歲,但病患眾多,每個月健保申報高達8千人次,現在卻傳出院長及醫師濫開類固醇,更誇張的是,這種粉紅色小藥丸,藥單上寫「化痰藥」,但成分驗出卻含有類固醇。

而藍色小藥丸同樣偽裝藥名誆騙病患,台北縣衛生局上門關切。台北縣衛生局劉科長:「我先進去了解被指控的醫師避不見面,只向衛生局坦承確實替病患開立類固醇藥物。劉科長:「拿出的就是媒體所講這兩種藥,這兩種藥的話就是類固醇的藥,醫師如果有濫用,將來就是涉及到醫師法和藥事法,因為開處方簽必須承擔這方面責任,如果他病歷上寫的,跟給客人不一樣,涉及到刑事偽造文書。」
病患:「小孩從小看到大班、中班,大人感冒也來這看,真夭壽。」

因為類固醇會干擾免疫系統,還導致病人受到病毒感染,如果醫師濫用,反而可能會害到病患,衛生局將調閱病例,了解是否真有濫用情形。

類固醇又叫「美國仙丹」。一般來說,類固醇用在治療內分泌失常、皮膚病、過敏和氣喘等症狀;但它的副作用也不小,不只會造成抵抗力降低、骨質疏鬆及影響小孩生長外,最明顯的就是「月亮臉」和「水牛肩」等外貌的改變。

何一成指出,「超過7天要開始將類固醇停藥的話,要慢慢停,因為類固醇取代我們身體一些抗發炎、調節免疫或是調節鹽分的作用會突然停止,這個時候人會極度的疲倦,新陳代謝功能又不能執行,鹽分會極度的不平衡。」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sjrV8s2UL0SuL9Hya.P9.Q--/article?mid=1634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