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酒糟皮膚炎紅臉症候群~類固醇中毒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大家好阿,我是一個皮膚過敏的患者,話說在我國三的時候並沒有臉過敏的問題,只是臉很常發紅,只要一害羞生氣就會滿臉通紅,同學們都覺得很可愛,因此還有 QOO 的綽號 。

不過到了高一的時候,到了很冷的冬天或是很熱的夏天,兩頰就會非常紅,像猴子屁股一樣紅,到體育課激烈的跑步運動完後也是像關公一樣滿臉通紅,鼻子兩側跟兩頰也都出現一點一點的紅斑,還有一點小暗瘡,之後還以為潮紅是因為甲狀腺亢進引起於是去抽血檢查,結果也沒有問題,之後就到皮膚科診所看,醫生說是酒糟皮膚炎,然後就開抗生素凝膠給我擦,不過我覺得沒什麼用,也沒繼續擦,還想說這醫生沒有用。

到別家看看好了,看了兩三家,有大醫院也有小診,但是也都是開凝膠給我,我真的覺得沒有用,然後終於找到一家皮膚科診所,他開了自己診所的藥膏給我擦(用小瓶子裝的那種),擦個一兩天就改善很多了,不過再過幾天就會復發,然後就斷斷續續的,一直去同一家診所看診,看了將近一年,都沒有完全好。

醫生告訴我要持續的看診吃藥才會全好,我就相信他說我的臉是痘痘臉很敏感是敏感性肌膚有血絲因為臉很薄(類固醇副作用就會讓臉變薄看見血絲),不過吃了將近一年的藥的都沒完全好,我覺得很奇怪,我想一個醫生治療一個病人這麼久都沒有改善,有點懷疑他的醫術,我覺得很納悶,於是想去大醫院找資深的醫生看看。

結果抽了血檢查沒有問題,醫生說我是擦類固醇擦壞了!!原來小診所那種小罐裝的藥膏都是自己調配的,所以那種一兩天就見效的藥就是有含類固醇的,俗稱美國仙丹的類固醇,濫用的用錯地方就變成毒藥了,而我就是類固醇中毒的那位,之後醫生開了當初那個我覺得沒什麼用的藥膏,就是完全沒我含類固醇的藥膏,擦了一兩天所有的暗瘡痤瘡粉刺都跑出來了,甚至還嚴重缺水分脫皮搔癢,養到睡不著覺,天阿真是讓我痛不欲生,滿臉通紅有點浮腫,缺少水分的臉緊繃到一個不行,臉張開嘴巴都很困難,這就是類固醇的副作用嗎。

醫生說這就是你以前用類固醇的反彈,所以只能忍耐,或是冰敷,或是轉移注意力,類固醇對其他病是仙丹,對你來說就是毒藥,所以你不能再碰到類固醇,現在很難受是過渡期,如果你想把病壓下來也可以阿,不過要使用類固醇,下次的反彈會比現在更大,所以現在是反彈的過渡期,只能忍耐,因此我現在還在治療期間,不知道我累積的類固醇有多少會反彈到多大....

希望趕快好不然我永遠要低頭見人了我只能說一開始的我以為越快好就越好的錯誤概念,導致了沒有醫德的醫師,濫用類固醇藥給我用,現在很多醫師根本分不清楚酒糟的症狀,以為臉紅紅的有痤瘡與血絲就是酒糟,造成誤診的機率很大,希望大家找到好的醫師,對症下藥,不要跟我一樣類固醇中毒了。

參考資料:http://www.ptt.cc/bbs/allergy/M.1209371185.A.767.html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1 則留言:

  1. 完全能理解。而且沒有發作也不會想到是這個情況。發作去原本的醫生或其他醫生診所,也非常可能被誤診。本人也是受害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