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長期濫用類固醇產生副作用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類固醇副作用及其處置
副作用 處置
易形成 (滿月臉)、腹部(青蛙肚)和肩胛 骨間的脂肪聚積 (水牛肩)。 只要病情許可,醫師會酌量減藥或改 藥,這些副作用都可消失。 控制食慾,勿使體過增加過速。
在有些人具有興奮的作用,使人難以入 睡。 可以使用些許的安眠藥,或過些日子即 會改善。
長期大量使用類固醇,可能造成血糖升 高,亦可造成高血壓。 病情改善,類固醇劑量減低,高血糖和 高血壓會逐漸降彽,或回復正常。
影響經期的規則性,同時也可能影響一 次經期的血量。 月經的改變是可逆的,亦即減少或停用 類固醇後可回復正常。
皮膚易長「痤瘡」(俗稱青春痘)。 最好的方法是保持清潔,不要時常用? 去碰觸或擠壓,以免發生細菌感染。
對眼睛的影響主要為早發性白內障。 長期服用類固醇,最初半年內需一至? 個月檢查眼睛一次,此後每三至六個月 一次為宜。
四肢肌肉無力。 停藥後會改善。
容易感染。 參考日常照顧。
骨質疏鬆。 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

就醫時該看那一科
就看您當時是因為何種疾病就醫,因何種疾病吃類固醇止痛
就由該科的醫師治療即可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1504714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